只要思想不滑坡,办法总比困难多。

【联文】初雪▪第十一片雪花

鬼怪×使者
上一弹指路: @白首如新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×
 
 
“王余,死于2016.12.17,任地狱使者期间,未有差错,其生前所犯过错...”
所以,地狱使者死后,竟然也会到地狱来接受审判吗?那鬼怪死后,会不会也......不,不会,拔出剑,他就魂飞魄散了,受尽了惩罚,能够心无遗憾的上路,不就是最好的结局吗。
王余眼前漆黑一片,既没有地狱烈火,也没有天国阶梯,冰冷的宣判声也消失了,只能听到低低的声音,很杂,很乱,难以辨识——
“谢....你,安心...”“不要再....”“给他...引导他去...”“是神罚...如果...就原谅。”“还债...”“终结于...”
像是在总结他这一生,像是在讨论他的去处,像是在决定他的命运。
突然这些声音无影无踪,王余开始听到一种细碎的声响,似乎是走动时衣物的摩擦声,还有凳子被拉开的声音,翻开书本的声音,拔开笔帽的声音,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,然后是,心痛的声音。
王余从不知道人类能感知这样的疼痛,因为实在是太痛了。
王余听过许多人跟他描述死亡时的感觉,没有一种比现在的疼痛更加令人绝望,王余感觉有人拿刀捅进了他的胸膛,并不急着一刀毙命,而是用刀尖儿抵住他的心脏,一会儿轻轻蹭一下,一会儿狠狠一削。除了疼痛,更让人恐惧,永远担心下一秒会比上一秒更痛,永远担心这疼痛没有尽头。
王余想,是不是他犯的过错太多了,要用刀全都刻在他的心脏上才肯赦免他。
那我的心脏,能写下多少罪孽呢。
王余痛得模糊了神志,眼前却开始明亮起来。一片一片的雪,一片一片的光点,光点所到处都开始显现出景色:
一颗樱花树,一栋房子,一张长桌,一个人。
王余挣扎着想要起来,他面前天旋地转,四季轮转飞快,樱花树变成幼苗,房子变成旷野,长桌变成原木,那个人还是那个人。
王余感觉自己痛得快要死了,只希望有个人能把他的心剖出来拿走,拿得远远的,只要再也不会痛就好了。
“你愿意放弃你的心吗?”
王余攥紧拳头,只要不再痛得令人发狂,只要不再如此难以忍受......
“你愿意放弃你的心吗?”
我的心写满罪孽,脏的不堪入目,为什么不愿意...为什么我会不愿意......
“你愿意放弃......”
“我不愿意!”
那个声音停住了,似乎感到非常讶异。
王余松开拳头,摸索着按在胸口。
痛,好痛,会这么痛都是因为我犯下的错,我的错是什么,是杀了你,是爱上你。
你是我的错,我的罪,我的痛,即使痛得要死了,也不愿意放弃你。
“我不愿意。”
王余低声重复,一遍又一遍,不知道说给谁听。
窃语声又响起:“他不愿意...”“不愿意...”“不可...竟不愿意...”“处置...”“放任...惩罚...”“罪责...”
突然那个冰冷的声音又出现了:
“...其生前所犯过错并未偿清,苦果未受,不予接纳。”
一声法槌落定的脆响,所有的画面都骤然黑暗,人生这部电影被神按了后退键——

“喂!外面,”金信原本要说的话又咽回口中,他保持着蹲在王余一尘不染的床上的姿势,抓了抓自己的头发:“你哭了吗?”
王余看着他,不言不语,只是流泪。
金信一头雾水,“喂,你该不会是做了噩梦吧?难道还要我举高高来哄你吗?哎,这么爱撒娇真是没办法啊,好吧来。”金信张开双臂,无奈又嫌弃,但眼睛里都是明晃晃的笑意。
王余一把挥开金信的手,在后者想要装模作样的发火之前扯住他的衣领,把他拉下来吻上了他。
如同苹果砸中牛顿,如同月亮环绕地球,他爱他,就是这么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金信眨了眨眼睛,揽住王余,拭去他的泪痕。
“我来叫你,是想跟你说,外面下雪了。是初雪啊。”
“你说如果一个人被地狱拒绝,他还能去哪儿?”王余闷在金信胸前,问他。
金信揉揉他的发顶,笑着说:“那当然是来鬼怪的怀里啊。”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第十二弹指路:@木辞柯
 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1 )

© 休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